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我校承办2022年“一带一路”国际解剖学联盟学术会议

作者:邓可颂 编辑:吴京京 汪竹芳 审核:雷浩泽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8-09

8月7日,2022“一带一路”国际解剖学联盟学术会议(BRIIUA)在海口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解剖学会主办,海南医学院和海南省解剖学会承办。国际解剖学家协会(IFAA)副主席、中国解剖学会侯任理事长、空军军医大学李云庆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省科协主席、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教授致辞并做了主旨报告。IFAA主席Beverley Kramer教授为大会致贺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暨南大学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院长苏国辉教授为大会做主报告。海南医学院校长赵建农教授作为承办方为大会致辞。本次会议由海南省解剖学会筹备,马志健理事长、易西南名誉理事长及全体学会成员和海医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开幕式


图片线上参会人数高峰时达3300余人


大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行,美国、泰国、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俄罗斯等3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地区解剖学界专家学者40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以“为解剖科学的未来而创新”为主题,收到了来自30个国家的80多篇摘要,共设立12个分会场,60余位国内外专家为大会做报告。值得一提的是,大会为海南医学院开设了热带医学专场,助力我校热带医学特色学科走向国际化。“一带一路”国际解剖学联盟是在中国科协指导下,由中国解剖学会(CSAS)发起、筹备和组建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旨在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解剖学的相关领域医学院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企业共同建设、深度融合、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科技交流新格局,以推动解决全球健康与发展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为目标。


图片

海南省科协主席、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线上致贺辞


图片

海南医学院校长、神经外科教授赵建农致欢迎辞


该联盟围绕构建“科技共同体”的总体目标,每年定期举办以科技创新交流为主题的国际会议,将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解剖学研究与教学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同时,以BRIIUA学术会议为契机,实现构建“解剖发展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在新医学背景下建立跨学科科技与人文的长效机制,增进了解和互信;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人民的理解与互信、交流与合作、科学发展与进步,为促进解剖学科技创新和人类健康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