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盘点  >  正文

要闻盘点

饮水思源 感恩母校——海南医学院85级校友向母校捐赠图书

编辑:黄雅君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0-12-14

12月11日海南医学院85级校友向母校捐赠图书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我校副校长吕志跃、统战部部长林耀以及图书馆馆员、85级校友符文静、刘一民、林强、吴多庆、周冬青、陈春美、胡浪等同学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图书馆联合党总支书记蔺东伟主持。

本次85级校友向母校捐赠的图书价值5万元,捐赠书籍共计296种,559册,医学图书占80%,人文社科图书占20%。目前全部造册完毕,已上架可借阅。捐赠仪式上,吕志跃副校长代表学校向85级校友代表授予捐赠荣誉证书。

85级校友代表符文静女士发表讲话。她首先向海医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作为曾经在海医求学和追梦的学生,通过老师辛勤的培育,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水平,为我们现在生活和职业中取得最大的幸福和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挑战自己的学习潜能,努力奋斗,敢于创新,与胸怀大志的人并肩同行,相互激励和启发,使自己不断进步和提升。

吕志跃副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85级校友关心和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心意和行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捐书助学,惠泽万众,此次捐赠的图书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为全校师生送来传播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种子,对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推动海医的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强调,海医正处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背景下的历史发展重要节点,桂林洋新校区建设、更名医科大学、“十四五”规划等重大事件将载入海医历史史册,海医绝不辜负各届校友的热心与善举,一定将图书精心保管,让我们广大师生进一步增长知识、开拓视野。他希望同学们无论在校求学还是毕业工作,都要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多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校友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海医人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海医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精神食粮。我们相信,海医的学子定会心存感恩,把这份爱心和精神薪火相传。

(文/图    党委宣传部)

 

 

吕志跃副校长致辞

 

85级校友代表符文静女士发表讲话

 

85级校友向我校捐赠图书

 

吕志跃副校长85级校友代表授捐赠荣誉证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