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海南医学院2024年度网络安全工作第一季度会议召开

2024年3月29日(周五)下午15:00,海南医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在文墀楼(行政楼)第一会议室218 召开海南医学院“2023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曾敏主持,参会人员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信办)主任黄斌文做第一季度网络安全工作汇报,汇报的主要内容有:学校1月份已发布《关于调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关于印发海南医学院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两个网络安全相关制度,请各成员单位遵照执行;汇报学校“2023年度教育系统党组织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考核”获全省教育系统总分第一名,并取得了连续三年海南本科高校成绩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学校获海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优秀团队成员单位”及3人被遴选为省委网信办专家组成员,1人任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会常务副理事长、1人任专家组副组长;通报学校2023年信息系统信息泄露导致安全事件及2024年1季度网络安全事件;汇报2024年度网络安全年度工作要点。

二、各部门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发言。宣传部提到要加强自身的4G广播系统管理;财务处提到要统筹排查风险点和薄弱点,并提出二级部门直接发布网站内容是否合适及是否需要进一步审核?保卫处提到部分安全问题已由线下转变为线上,需线上线下配合加强防护;校办提出微信群管理的注意事项和使用海政通与省里各部门沟通的需求;教务处提出了网页自主审核把关存在的问题;国教院提出加强网络安全培训需求;学工部提出了要加强宿舍宣传LED屏、对外新媒体平台的管理,提出了给学生组织举办相关专题网络安全培训的需求;西英学院提出了英国课程网络访问的问题;人事处提出工资、人事数据安全保护问题。

三、曾敏副校长针对网信办的汇报和各部门的讨论交流进行了总结。她强调三点:

1.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将今天会议的内容给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具体网络安全信息人员传达到位。

2.针对汇报中各部门存在的网络安全问题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同时要仔细研究2024年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严格落实各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

3.网信办要统筹各二级部门做好网络安全预防和宣传教育工作,做好网络安全督导和监测,主动迈前一步做好服务,解决各二级部门提出的网络安全问题。

曾敏副校长提工作要求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4年3月28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联系电话:0898-66893398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海南省医学科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