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教育数字化专家咨询委员会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3月1日上午,教育部教育数字化专家咨询委员会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调研座谈会在筱海国际教育大楼智慧教室举行。教育部调研专家组由教育部数字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郭绍青教授、秘书长吴砥教授带领,教育部数字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徐建、尉小荣、张黛希老师作为成员参与,调研会由海南省电化教育馆牛新文馆长主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彩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春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斌文、教务处副处长牛莉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张经能、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小强、质量控制办公室副主任齐亚灵、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教育科副主任万江花及各相关部门骨干参加。

吴砥教授代表专家组表明来意,他说此次到海南调研是教育部怀进鹏部长亲自安排、王光彦副部长亲自部署的一次重要调研,是因为海南正扎实推进自贸港建设,并且是“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辐射东南亚国家,是教育部考量数字化“南下”并赋能国际化的一个“数字化试点”理想省份,此次调研就是为了了解海南整体数字化现状和基础、发展及存在的问题。

教育部教育数字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吴砥教授做调研指导

教育部数字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郭绍青教授做调研指导

海南省电化教育馆牛新文馆长主持调研会

调研开始,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斌文以《海南医学院数字校园建设情况》为题进行汇报,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体制机制、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数字基础设施支撑、应用系统和数据中心建设、存在问题等几个方面通过讲解和系统演示全面展示了我校数字化建设和应用的现状、成果和存在的问题。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斌文做《海南医学院数字校园建设》汇报

座谈会开始,教育部数字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郭绍青教授向我校调研课程数字资源建设、信息化项目体制机制、教学督导信息化、一线教师数字化应用等问题。

教务处副处长牛莉娜介绍我校数字课程资源建设和应用情况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春报介绍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体制机制建设和经费预算情况

质量控制办公室副主任齐亚灵介绍我校教学督导和教研数字化建设情况

第一附属医院继续教育科副主任万江花介绍一线教师使用数字化平台和资源授课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在教育数字化方面我校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探讨。郭绍青教授、吴砥教授现场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调研组记录下与会人员所提的问题,并计划尽快形成报告向教育部汇报。调研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双方与会人员合影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联系电话:0898-66893398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海南省医学科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