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黄斌文首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1区论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黄斌文主持了“2021年海南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新发和突发传染病智慧化多点触发预警及诊断新技术研究”课题,基于该课题研究,2023年6月,黄斌文作为共同通讯作者在中国科学院1区Top期刊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影响因子为8.4)上发表了题为Smartphone-assisted point-of-care testing of nucleic acids based on hybridization chain reaction, magnetic beads, and gold nanorods etching的高水平论文。

黄斌文通过在智能手机上开发用于拍照检测液体的浓度的APP,该APP通过手机拍照被检测液体的实物照片,通过先进的图像处理算法计算实物照片上的像素点,从而确定被检测液体的色度,通过色度和浓度的拟合公式计算出液体的浓度,从而实现基于智能手机拍照检测液体浓度的应用。

该论文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人员第一次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的中国科学院SCI 1区Top论文,实现了中心零的突破。中心全体成员也会在此基础上实现越来越多高质量论文的发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3年12月17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联系电话:0898-66893398

Copyright @ 2022 海南医学院(海南省医学科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