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首页»

22级精神医学本科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班级学风、班风建设,22级精神医学专业本科班于2023年6月5日开展“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主题班会。本次班会在6月5日下午15:30,第三教学楼103教室准时举行,参会人员包括第一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用成、第一临床学院辅导员吴靓老师以及22精神医学全体同学。

本次班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班长黄烨熙向同学们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并结合我校《学生手册》相关内容为同学们指出在资助方面有关诚信的规定,旨在促使同学们树立诚信观念,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行为与素养,培养树立勤俭节约意识、自觉抵制高消费或奢侈浪费行为。

随后,召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吴靓老师针对有关毕业的注意事项对同学们做出了强调,并带领同学们对《学生手册》有关内容进行学习。在会上,老师从毕业要求、毕业证及学位证取得要求、弥补措施等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并在这几项内容学习完后采取问答方式,为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了毕业注意事项。另外,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工作相关表彰所涉及的内容,包括集体荣誉和个人荣誉的具体奖项设置,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都能够朝着这些目标积极进取,执着追求,共同打造更加美好的22精神班级。

最后,陈书记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和指导。一是要诚信应考,诚信做人;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夯实专业知识基础,对个人学习和理想有规划有原则。陈书记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重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和同学们互动,了解同学们的需求。陈书记说:“要在个人学业做好的情况下,发展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校、学院活动积极参与,锻炼个人工作能力。”最后,陈书记也指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要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共同建设22精神医学班级标杆,建设第一临床学院标杆。

本次班会的举行取得良好的反响,给还在迷茫中的同学以警醒,给在不断进步的同学以肯定和鼓励;为大家指出了奋斗目标和方向,规范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行为,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