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青年之声 » 志愿服务 首页»

行志愿之路,谱爱的音符

10月23日,由海南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爱的音符”主题志愿者活动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共有志愿者8人,共计志愿时长32小时。

随着医院规模的不断扩大、医疗设备的不断更新,人们在享受先进医疗条件的同时也面临着效率低下的新问题。海南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激励下,肩负起了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为了更加规范和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行了合理的分组。在附院老师的带领与讲解下,他们了解了此次活动安排的具体情况及附院的环境,熟记了医院及各科室的主要布局方式,掌握了病历卡填写的要求以及无人挂号机的使用方法。身着志愿服的志愿者们很快适应了各自的岗位,他们热情地上前询问每一个需要帮助的患者,为医生维护好门诊科室的秩序。年轻志愿者身上的朝气驱散了医院里病痛的苦楚。志愿者的热情与真诚获得了患者与医务人员的一致赞誉。

在“志愿奉献,医路前行”的精神内核引领下,志愿者们以服务大局为使命,以“甘愿奉献”为初心,全情投入于志愿服务中。行志愿之旅,踏医生之途,漫漫的长征路上会响起爱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