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青年之声 » 品牌活动 首页»

海南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六届“里程杯”辩论赛 初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9年10月13日,海南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六届“里程杯”辩论赛初赛在多功能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海医学子的爱国热情,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促进班级之间的友好关系,第一临床学院特举办第六届“里程杯”辩论赛。

本次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第一临床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张延楠老师作为嘉宾,第一临床学院学生会主席高萌泽,副主席周润,第二临床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肖廷峰,急诊创伤学院学生会主席郝笑宇,副主席戴硕,副主席梁书慧作为学生嘉宾,邀请往届辩论赛的冠军、季军以及优秀辩手林泳钰,杨阳,毛宇,李欢卓著,王莹,蒋卓育,吴琼作为评委。

来自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急诊创伤学院的22支队伍为大家呈现出十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主持人介绍各位到场的嘉宾以及评委,宣布比赛开始。每场比赛由“规定发言”、“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组成。规定发言阶段,选手们围绕自己的辩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为自己的观点做出条理清晰的精彩论述。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双方辩手你来我往,通过犀利的语言攻击对方的薄弱环节,抓住对方的漏洞及时提问,真可谓精彩纷呈。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根据前两个环节的发言,最后将自己的辩题进行更深一步的证明。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十一支队伍获胜并与初赛轮空的队伍一起进入复赛。让我们一起期待进入复赛的同学们更加精彩的表现吧!

本次比赛我们也进行了现场直播,为没能来到现场并对辩论赛感兴趣的同学们带来了福利,让大家对辩论赛有了新的认识与了解。

第六届“里程杯”辩论赛初赛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对辩论赛的热爱,对现代社会时事话题的关注,更体现了海医学子们的辩证思维,希望大家更加关注辩论,热爱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