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首页»

隔离不隔爱—党员志愿者为隔离同学送温暖

近日,按照疫情防控政策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错峰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对中高风险区及涉疫区返校同学实行集中隔离政策,其中第一临床学院共有23名同学在返校后第一时间到隔离点报到。为了提升处于隔离期的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在寒冷冬日使他们感受到来自一临床的温暖,我院积极动员下学生党员主动报名组成志愿者队伍,及时了解协调我院隔离同学的困难和需求,像家人一样照顾隔离同学,使冬日不再寒冷,隔离不会孤单。

3942D

当2月17日开学第一天,第一临床学院党委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通知时,虽然在校学生不多,也在半个小时内收到积极响应。所有志愿者都主动报名承担志愿者工作,并快速投入工作。“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志愿者石秀鑫说到,和他一样,所有的志愿者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有温暖的服务,帮助隔离同学渡过难关。

今天有哪位需要我们送东西的吗?”“天气变冷了,大家需要被子么?”从12月17号第一批隔离同学入住开始,第一临床学院的党员志愿者们就开始每天不停的为学院隔离同学服务。为了保障同学们的生活,志愿者们采购小桌板和垃圾袋等生活用品,运送到六期隔离区下,由同学自行领取。为了能及时了解到同学们的需求,志愿者们组建了“第一临床学院党员之家疫情服务”群,每天及时收集同学们的困难,并想办法解决。为了解决同学们饮水问题,志愿者们采购大量的饮用水,搬到对应楼层供同学们领取。“第一临床学院的学生不孤单”为了鼓励隔离同学,学院老师及志愿者也不停的鼓励隔离同学,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来自一临床的温暖。

72179

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学生党员志愿者用真心消除隔离同学的心理压力,用真情解决被隔离人员生活的不便,用初心映红党旗,以行动彰显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