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丨做好宿舍消防安全工作, 喜迎70周年国庆

为切实降低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根据国务院、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我院范围内集中开展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国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排除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对住宿于龙昆上村周边的各专业本专科实习生、本科一体化一附院班、研究生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院领导更是关心同学们所处环境的消防、交通及人身安全。2019年09月27日,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教学部联合、医院消防安全保卫部、后勤管理部各部门及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党委、学生工作组班干部,共同组织了拉网式宿舍“消防及安全隐患大检查”。

检查小组3个多小时对每间宿舍深入细致的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成为消防隐患的细节。对存在的问题,如宿舍室外电动车充电器和充电桩的防水措施不完善、楼梯楼道没有应急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楼顶女墙防护栏高度过低、楼顶避雷针接引线损坏、房间内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及私拉电线的情况、开启状态、床上窗帘旁摆放充电设备等,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能立即整改的火灾隐患要求当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管理方尽快整改。

为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无安全隐患,教学管理部门通过学生微信群公布相关问题,并提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坚决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消防安全,加大宿舍消防安全宣传提示力度,加强培训及演练,最大限度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