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首页»

第一临床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第一期“红色读书会”活动

5月6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海南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党员之家举办的2019年第一期“红色读书会”活动在4-108举行。陈茜茜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全体预备党员及正式党员参与,活动现场学生党员济济一堂,品读红色经典,分享读书感悟。

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分为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各个党支部党员集中阅读书籍阶段。各党支部从学院党员之家“红色读书角”借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或红色经典图书,如选取了《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集》等图书,党员们在活动期间多次集中共同阅读,阅读后展开讨论,撰写读后感并且分享感悟。

活动的第二阶段为读书情况汇报阶段。学院各党支部以PPT汇报的形式分享读书情况。其中,第二党支部党员李雨澄向大家推荐了书籍是《习近平讲故事》,从书中精选出“半条棉被”“心中的鼓岭”“贫困马克思写就《资本论》”等10则故事,通过“情景还原+理论解读”生动展现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述改革发展之道、大国外交之道、修身为人之道。第六党支部党员谭嘉丹向大家分享了书籍《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他谈到作为一名医学生,更是要明确目标和使命,要树立好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治病救人,不怕苦不怕累,有良好医德,刻苦专研新知识新技术,把“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第七党支部党员杨常波向大家分享了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谈到在书中,他看到了面对生活的考验,青年习近平不沮丧、不抱怨,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在艰苦奋斗中淬炼成长的风范,新一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更应该学习这种精神,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党员。

本次红色读书活动中,学院党委的青年党员们深深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使命感和担当感。活动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觉悟,通过品读红色经典,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充实大学生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