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首页»

我院开展临床医学“101计划”本科教学团队和金课建设研讨会



2023年11月7日下午,我院在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402教室召开临床医学“101计划”本科教学团队和金课建设研讨会。参会人员有第一临床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黄雄高、第一临床学院柔性引进专家谢协驹、海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小红、临床医学“101计划”本科教学团队和金课项目负责人、临床科室青年教师及教务科教学管理人员。



黄雄高副院长主持讲话


黄雄高副院长表示在临床医学101计划项目申报初第一临床学院广泛动员各教研室开展申报工作,并邀请专家对申报书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修改,在此对在申报过程中做出贡献的项目负责人及专家表示感谢。本次项目申报工作成绩喜人,所立项项目基本被一临床收入囊中,但目前各立项项目面临的困难是如何在短时间内合理应用经费开展教学团队和金课建设,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王小红副院长和谢协驹处长分别围绕本科教学团队和金课的建设进行授课和指导。

   王小红副院长讲授内容:《浅谈课程建设与团队建设-以化学课程为例》


凌奕主任介绍女性生殖系统疾病教学团队建设情况

朱娴老师介绍《神经病学》教学团队和金课建设情况


孙琼芳主任介绍《医学影像学》教学团队建设情况

张园园主任在线上介绍心血管疾病教学团队建设情况

涂蓉教授介绍《医学影像诊断学》金课建设情况


籍学颖主任介绍《眼科学》金课建设情况


谢协驹教授讲授内容:《教学团队和课程建设项目内涵和经费管理》


研讨会上,各立项项目负责人对如何更好的开展项目建设各抒己见,王小红副院长和谢协驹处长针对提出的问题也给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黄雄高副院长要求会后各项目负责人针对教学团队/金课项目的建设目标,要制订详细的建设规划与经费使用方案,保证项目按计划进度开展,合理有效的使用经费,为后续进一步推动省级、国家级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