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首页»

我院联合学校教发中心举办临床带教师资培训班


为提高教师临床教学能力,海南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在学校教师发展与人才服务中心大力支持下,于2023年10月25日下午举办了临床带教师资培训班,该培训班以理论讲授和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由黄雄高副院长主持,来自各教研室的30名临床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黄雄高副院长开班致辞及主持

会议上,黄院长首先欢迎来自上海的陈怡绮院长和殷蕾主任为教师们传授临床教学方法和经验,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临床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带教教师要学会运用合适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陈怡绮副院长在授课

陈怡绮教授现任职为上海交大医学院儿科学院副院长,讲授题目为《破茧--从临床医生到临床师资》,陈院长分别从学员的能力体系、师资匹配的能力体系、破茧--蝶变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一名优秀的教师应该是集设计者、组织者、引导者、促进者、评价者和管理者于一体,实现从Teacher到Coach的蝶变。

殷蕾教授在授课

殷蕾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肾脏科主任,讲授题目为《在SOAP病例汇报中实践整合理念》,从SOAP病例汇报的意义和应用范围、SOAP病例汇报框架、SOAP病例汇报时实践整合理念三方面进行阐述。最后组织参加培训的学员分组针对所学的实践整合理念进行病例汇报及组别间的反馈和建议。

本次培训班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黄院长强调要将SOAP病例汇报框架在临床教学中推广应用。培训前我校教师发展与人才服务中心对我院临床师资教学现状进行调研,积极推动并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提高我院临床教师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以致力于提高我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