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首页»

我院召开社区实习基地教学座谈会

 

2023年117上午,我院在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402教室召开了社区实习基地教学座谈会。第一临床学院副书记陈用成、分管教学副院长黄雄高、教务科副科长(主持工作)乔娜、副科长林明松、大园社区教学负责人黄良杰、金贸社区教学负责人王德肖、金盘社区教学负责人斯庆阳及教务科其他实践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黄雄高院长开场讲话

黄雄高副院长指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各社区实习基地的教学工作运行、开展情况以及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助力社区实习基地的教学发展。通过领会学校校长陈国强院士在本学期开学典礼上为海医2023级全体新生的开学第一课精神,希望各社区实习基地要转变思维,重视教学工作,在教学方面能够有“破天荒”的成绩。

第一临床学院陈用成副书记发言

陈用成副书记强调陈国强院士履职我校新校长后,十分重视教学工作,学校目前在进行系统的教学课程改革、重塑和严抓学生学风、考风。各社区实习基地也要同步提升教学的意识形态,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保证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加大教学软硬件建设的经费投入,以致力于培养具有岗位胜任力、领导力的临床医学人才。在就业方面,学校也会正确地、积极地鼓励、引导学生选择在基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业,让优秀的、合格的医学人才服务于社区人民,各社区实习基地也要想办法创造条件、把握机遇、提供更好的就业环境留住人才。


与会的各社区实习基地教学负责人交流讨论

三家社区实习基地的教学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社区医院的总体教学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目前社区虽然存在着医护人员流动大,师资力量薄弱,教学水平能力参差不齐等问题,但愿意为满足教学要求而尝试改变,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会议的最后黄雄高副院长总结发言,在以后的工作中,第一临床学院将逐步加强社区实习基地的实践教学过程管理,各社区实习基地也应加强对教师的教学能力考核,并在政策、绩效方面向带教师资倾斜,鼓励师资参与相关的教学培训。同时,带教教师个人要注重教学能力的发展,要有教研教改的产出,希望各社区实习基地在规范实习管理基础上,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