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首页»

如何上好一堂课

6月30日下午,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教学系列讲座在综合住院楼三楼7号会议室举办,邀请海南医学院教务处牛莉娜教授作讲座,首席教学顾问何琪懿同志作主持。第一临床学院教研室主任、临床科室教学主任、青年教师、教学督导专家、教务科全体人员、全科医学与继续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急诊创伤学院青年教师参加讲座。

首席教学顾问何琪懿指出,结合医院的千天计划,赢教学,赢天下,教学能力提升的同时临床能力、科研能力也得到相应的提升。同时如何上好一堂课,对学生的引领非常重要,所以每一位老师都要多讲,多交流学习,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牛莉娜教授以“如何上好一堂课”展开讲解。教学设计经验分享,从授课内容、学情分析、教学目标的阐明、教材分析、如何确定教学重点、如何确定教学难点、课堂教学过程等8个内容进行详细阐述。教学反思交流强调是对过去教学经历的再认识,可以帮助教师从每天的教学行为中发现自身的教学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提升自身的专业化水平。课题教学技巧分享了PPT制作版面、字体、图表等要求和注意事项,教师上课语言教态,如何灵活运用教具等。牛莉娜教师的精彩讲解,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最后,首席教学顾问何琪懿通过反刍、比对、萃取三个词对大家提出了要求,教师应从此次培训中吸取精华,自我思考,自我找出差距,通过千锤百炼的磨课,加大努力步伐,提升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