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教学工作 » 教学活动 首页»

海南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开学前教学准备会议

2022年2月15日下午,第一临床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综合住院楼三楼7号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第一临床学院副书记张万科、各教研室主任、秘书和教务科全体教学管理工作人员,会议还邀请了学校督导委员何琪懿现场指导。会议由张万科副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教研室主任对教师到位情况、教学准备情况、教学档案管理情况、上学期期末考试材料上报情况、教研活动开展情况、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汇报。

27390

2045C

19091

随后,校督导委员何琪懿结合医院的千天计划,围绕“我们为什么要做教学”、“我们能不能做好教学”、“我们如何做好教学”三个问题同与会人员探讨。他指出,回顾海南医学院几十年的建院历史,第一附属医院承担了全部的临床教学任务,是“海医之根”、“海医之魂”。教学是全体教师的使命和职责,是医院实现大幅度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培养人才、可持续发展的必备手段。第一临床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有悠久的教学历史,很多前辈做过艰苦的努力和探索,更重要的是有新的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带领全院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激情和战斗能力,在实现千天计划的过程中,教学工作绝对不能落后。针对如何搞好教学,他强调第一要热爱,爱学校、爱医院、爱学生,将自己的心血和爱倾注到教学全过程中。第二是要通过学习各种教学规范,各种教学的技巧,把教学工作根据不同的学期、学生进行准备和安排,要重视集体备课;第三是杜绝教学差错事故,要确保在新的学期开始实现零差错、零投诉,全体教师要共同努力,把教学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1A1B1

会议最后,张万科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管理就是服务,服务是管理的最高境界,教学管理者在服务和管理过程中要当好教学质量的监督员、教学改革的引导员、教学运行的调度员、教学决策的信息员、教师和学生的服务员;他强调教师应当树立起“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思政育人”的观念,教师及教学管理者要常态化的学习教学管理,遵循教学理念,积极、努力配合学校更名工作,以饱满的、热情的状态迎接海南医学院更名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