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首页»

麻醉学

麻醉学专业

专业代码:100202TK

学科门类:医学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标准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培养创新精神、“岗位胜任力”和“领导力”为总目标1.使学生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职业道德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2.具备较坚实的医学科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临床基本技能实践能力3.积极的创新精神具备终生学习能力和进一步深造潜能。4.培养学生对麻醉医生职业的热爱和认同感以及人际沟通能力5.毕业后能从事临床麻醉、危重病医学、急救复苏、疼痛诊疗和相关学科的医疗、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或进入研究生教育轨道成为拔尖创新医学人才,或进入住院(专科)医师培养轨道成为专科骨干医师。

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核心课程:麻醉解剖学、麻醉药理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设备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感染病学及热带医学、病理学、临床麻醉学、危重病医学、疼痛诊疗学等。

专业特色与亮点:木直中绳,厚德精医是麻醉学专业文化建设核心理念,构建仁心、仁术、自强、向上”的学风注重学生医德素质教育科研创新力及临床诊疗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力争将麻醉学专业打造成省内及国内优秀的高等教育学科。

师资力量:麻醉学专业目前有教师45名,(由三个附属医院的优秀教师组成)高级职称教师32名中级职称教师10名、初级职称教师3名。其中博士8硕士21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10名。

就业前景与方向:麻醉医师在省内、国内的需求缺口较大,由于麻醉学专业教学特点明确、适用性强、就业涉及多领域、多学科,因此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率较高。就业方向主要包括:1.各级医院临床麻醉工作。2.疼痛科相关无痛诊疗、疼痛门诊及病房工作。3.重症监测治疗病房(ICU)。4.医疗卫生单位的急诊科或急救中心。5.药物依赖戒断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