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资讯 > 中心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一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有关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生临床技能和临床思维的培养,提高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决定举办 2019 年海南医学院第十一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教务处主办,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承办,临床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急救创伤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临床学院党委、第一临床学院党委、第二临床学院党委、急救创伤学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协办。成立大赛组委会,下设裁判组、命题组、现场工作组。组委会日常事务由海南医学院第十一届临床技能竞赛秘书处(挂靠教务处)负责。

1.裁判组

设裁判长、副裁判长各一名由资深专家担任。

裁 判:由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组成。

2.命题组

由内、外、妇、儿、急诊科学等学科的资深专家组成。

3.现场工作组:孙早喜

4.协调组:谢协驹

二、竞赛时间及地点

(一)时间

2020 年 1 月 6 日(星期一上午)

(二)地点:

海南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三、参赛对象和人数

1.参赛对象: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解放军总医院附属海南医院、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院、浙江省杭州市急救中心、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属海南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 9 个教学实习医院的 2015 级临床医学(含急诊及全英班)专业本科实习生。

2.参赛队:每个教学单位选派 1 队,每队 3 人,一名领队。学生自备运动鞋,学校提供白大衣。学生的交通费由学校报销,领队的交通费由各个单位自行解决。住宿费由学校报销(,如教学单位有观摩教师,则观摩教师住宿自行解决)(另:海府地区单位可不申请住宿)。

四、赛前培训工作

赛前的培训工作由各个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学校不再进行赛前培训工作。

五、竞赛规则

1.竟赛范围:

(1)计算机答题:X 线、CT、MR、心电图、常用实验室诊断技术及相关知识、血气分析及相关知识、专业英语。

(2)病史采集和心、肺、腹部体格检查。

(3)胸腔穿刺术、骨髓穿刺术、腰椎穿刺术。

(4)消毒、铺巾、缝合打结、拆线、换药;骨折固定。

(5)骨盆测量、四步触诊法。

(6)测血压、吸氧、静脉穿刺术。

(7)单、双人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术、电除颤。

2.竟赛方法:

(1)计算机答题:每位选手分别按规定在指定的计算机上完成指定内容,各参赛队 3 名选手同时进行,时间 20 分钟。

(2)第一轮:多站式比赛,共 6 站,每站 8 分钟(共 48分钟)。每站有 1-3 个项目。

(3)第二轮:赛道式比赛,3 站,共 30 分钟。

3.竞赛成绩组成:

计算机答题+第一轮比赛得分,排名第 1-3 队进入第二轮,排名第 4-10 队获三等奖。

4.评分标准:

100 分制,人文关怀、爱伤观念:5 分;操作规范:80 分;操作熟练+合作能力:15 分。

六、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与奖励

设置团队奖,包括:

一等奖 1 名,每个队奖励 1200 元,指导教师奖励 1200 元。

二等奖 2 名,每个队奖励 900 元,指导教师奖励 900 元。

三等奖 3 名,每个队奖励 600 元,指导教师奖励 600 元。

优秀队 3 名,发放纪念品。

2.其他

1.获奖者由组委会颁发奖状证书及奖金或纪念品。

2.对代表教学医院组队参加比赛的学生给予毕业综合考试技能免考。

七、报名- 4 -

(一)参赛单位于 2019 年 12 月 31 日(周二)15:00 前向“海南医学院第十一届临床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报名。参赛单位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1.参赛选手及领队报名表(见附件);

2.参赛医院照片 1 张及 150 字以内的教学医院简介 PPT;

3.领队及参赛选手照片1 张及100 字以内的个人简介PPT。

(二)为保证大赛评比的公平、公正、透明,各参赛选手服装不能带有显示各参赛医院的标志与文字,组委会将统一准备参赛选手白大衣,保证参赛选手着装一致。请各医院做好参赛选手的初赛筛选工作及应赛安排,同时做好参赛选手的参赛安全教育工作。竟赛未尽事宜,请联系“海南医学院第十一届临床技能竟赛”组委会秘书处。

联系电话: 0898-31350918 , 66775351 传 真 :0898-66893751

联系人:詹达谋、林桃舅,邮箱:914724061@qq.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城西学院路3号海南医学院教务处114室, 邮编:571199

附件:海南医学院第九届医学生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报名表

                                                                       海南医学院教务处

                                                                       2019 年 12 月 23 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临床技能示范性教学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一届缝合打结比赛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