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共海南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共海南医学院委员会关于调整和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的通知》(海医〔2022〕27号),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总支于2022年4月成立。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以及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严格遵照组织程序。换届工作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组织部指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实施,学校纪委对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二)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优化组织队伍结构。换届过程中,既要坚持候选人的政治条件,又要注意党支部委员的人选结构,便于开展工作。

(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保障党员权利。充分征求和听取广大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把换届工作与党员教育相结合,提高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感。

二、时间安排

2022年8月开始,原则上应于9月底前结束。

四、主要步骤

(一)学习相关条例,制定工作方案。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学懂弄通规定要求,并结合学校通知要求制定选举成立总支委员会工作方案。(7月—8月)

(二)酝酿提名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总支委员会组成人员名额及候选人名额,并请示上级党组织。

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拟设委员5名,其中总支书记 1 名。按照20%的差额比例,提名候选人6名。

(三)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办法

候选人预备人选的产生以不少于应选人数 20%的差额比例,以党支部为单位,经全体党员充分讨论,酝酿提名和推荐,集中多数党员意见产生。

(四)委员会选举办法

1.总支委员由党员大会采取候选人数不少于应选人数 20%的差额选举产生。

2. 总支委员会书记实行等额选举,由新当选的总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3. 以上选举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

                           中共海南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总支部委员会

                                            2022年8月22日

上一条:临床技能中心党总支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方案
下一条:技能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