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学术论文 > 正文

科研进展:吕传柱教授团队在《Brain behavior and immunology》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09:23 编辑: 浏览次数:

吕传柱教授团队在《Brain behavior and immunology》上发表研究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吕传柱教授携科研与临床团队从1月底至今一直奋战在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作为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的主委,心系全国急诊人的身心健康,于今年2月组织编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抗疫一线急诊医护人员心理体验问卷》并开展调查,收集全国急诊医护人员问卷13879份,在鄂支援急诊医护人员问卷947份;开通微信和电话心理咨询平台,针对急诊医护人员开展危机干预。

为了更好将调查结果与国内和国际同行分享,吕教授团队将调查数据分析后撰写成科研论文《Mental health status of medical staff in emergency departments during the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epidemic in China》(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中国急诊科医务人员心理健康状况研究),已被美国的SCI杂志《Brain behavior and immunology》《大脑行为和免疫》接收,该杂志JCR分区属于Q1区类杂志,影响因子IF:6.17。这是该团队此系列研究的首发文章。该研究受到杂志的高度重视,接收不到一个月就给予正式发表,同时给予了免收版面费的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