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控科普 > 正文
HaiSPH “疫”目了然 | 今日(19日)新冠肺炎海南疫情形势及其分析

【疫情评论】

1)健康教育是最低成本的疾病预防和控制手段,通过健康教育将疾病预防的策略措施推广落地,从而取得最佳的预期成果。 

2)在疾病应急防控过程中,开展健康教育具有挑战,让民众理解、支持、配合,并主动参与才是成功的健康教育。

3)例如,检测核酸时,民众拥挤有多种原因,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不知道或者忽略一个高传播的疾病可以在小于一米的接触中会引发传播。如果确信,他们就会主动保持距离,或者另行选择检测时间避免拥挤。

4)同样,如果居民意识到人人严格遵守隔离政策,疫情的控制时间将会大幅度压缩到10天甚至更短,避免更长时间耽搁正常生产生活,各自就会自律配合好。

5)健康教育的对象不仅仅包括一般民众,还应该包括督导人员、管理人员、现场工作人员,甚至后者需要专业化的健康教育知识,才能使正确的健康教育信息传递下去,传递好,传递全面,最终促使普通民众理解、支持、配合和主动参与,达到疾病预防事半功倍的效果。

【疫情解读】

相比昨天,三亚、儋州、万宁的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有明显回落,但是乐东从昨天的199到235,略有增加。可以说目前的疫情控制进入到了一个相持阶段,要确保不出现新的风险点,避免反弹,疫情趋势稳定并能持续向好。


宁毅博士

哈佛大学博士、华盛顿大学硕士、北京大学医学学士,海南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全健康国际学院(HaiSPH)院长和第一附属医院教授



图片

图1a:海南省各个市县累计确诊病例数量

(截至8月18日24时)



图片

图1b:海南省各个市县累计确诊病例分布地图

(截至8月18日24时)




图片

图2a:海南省各个市县新增确诊病例数量

(8月18日  0时-24时)




图片

图2b:海南省各个市县新增确诊病例分布地图

(8月18日  0时-24时)





图片

图3a:海南省各个市县累计无症状感染者数量

(截至8月18日24时)





图片

图3b:海南省各个市县累计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地图

(截至8月18日24时)




图片

图4a:海南省各个市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数量

(8月18日  0时-24时)





图片

图4b: 海南省各个市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分布地图

(8月18日  0时-24时)

制图:宁毅   毕波    张德昊

审核:  刘云儒  曹莉

数据来源:海南省卫健委官网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