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简报 > 正文
抗击疫情工作简报(8月16日)

一、慰问致敬

我校附属医院作为全省抗疫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统筹安排,组建多个医疗队紧急奔赴核酸检测、方舱医院和隔离地点,奋战在防疫抗疫的最前线,用忠诚和实际行动诠释了海医人建功自贸港、奋进新征程做人民健康忠诚卫士的崭新风貌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做出极大贡献。学校党委和行政代表全体师生,对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等所有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二、爱护职工

在海口重点区域静态管控期间,学校继续为遇到困难的抵琼教职工提供帮助,紧急调度车辆、派出值班司机坚守,接送2名老师安全回家,保障顺利工作。

三、积极备战

(一)今天下午,省教育厅黎岳南副厅长带队来校考察学生宿舍备用隔离观察场所事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彩虹带领校办、学工处、后勤国资处、基房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黎岳南副厅长对我校工作给予肯定。考察结束后,张彩虹召集学校参加人员,召开现场工作会,部署隔离用房准备事项。

(二)今晚8时,杨俊书记、张彩虹副校长和校办、学工处、基房处、国资后勤处、保卫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负责人线上参加省教育厅关于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场所建设会议。会后,学校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在五期学生公寓前紧急召开现场调度会,部署学生宿舍备用隔离场所工作。杨俊书记、孙晓宁副校长、张彩虹副校长、谢毅强委员到场出席会议。杨俊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讲政治、讲大局,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各部门、单位通力配合,迅速落实各项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海医力量!随后,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海口市政法委谢华静副书记、省教育厅张超处长一行,实地查看隔离宿舍现场,共商疫情防控策略。

四、关爱一线

根据三亚、陵水两地志愿者反馈药物、生活物资等需求,学校紧急协调三亚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急需药品送到三亚一线防疫人员手中,全力做好一线人员后勤保障。

五、支援抗疫

附属海南医院派出200人负责秀英区20个点位的核酸采样工作。第一附属医院派出176人负责省政府办公区和海口市24个点位的核酸采样工作。第二附属医院派出175人负责龙华区、琼山区28个点位的核酸采样工作,45名医务人员待出发支援方舱工作。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