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附院动态 > 正文
逆行无畏,归来无恙!省妇儿中心支援三亚医疗队队员平安回家
“车来了,车来了!”“快快快,拿上花。”……9月21日中午12时许,随着四辆大巴车缓缓驶至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医院院区的门口,早已等候在此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迫不及待地欢呼起来。他们手拿鲜花奔上前去,迎接他们亲爱的同事回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心医护人员热烈欢迎医疗队队员回家


车上载着的,是150名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援三亚医疗队的队员。经过数十日的 “疫”线奋战,他们圆满完成任务,今天平安返回海口。为了迎接他们的归来,中心特地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走下车,队员们和同事们亲切拥抱,兴奋不已。支援三亚第一核酸采样医疗队领队轩妍给中心党委负责人、主任(院长)樊利春献上全体医疗队队员签名的院旗,并高声报告:“向组织汇报,我们圆满完成任务,队员们全部安全归队!”

图片两位领队献上全体医疗队队员签名的院旗

图片

支援三亚第一核酸采样医疗队领队轩妍发言


回忆起40天的抗疫工作,轩妍感触颇深:“我们的队员们冒着烈日酷暑,暴风骤雨,深入到三亚18个社区,共完成73万余例的采样任务,这其中包括有2000多例阳性的港门村、有700多例阳性的下洋田社区等重点社区。大家每天爬楼登山、走村入户,不愧为抗疫一线的侦察兵。队员们不辱使命,让省妇儿精神旗帜在三亚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我为这样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支援三亚期间,队员们勇敢担当、冲锋在前,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并收到了20面锦旗和不少感谢信。一面面烫金的锦旗诠释了队员们在工作中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的抗疫精神。他们用行动彰显医者担当,用汗水护佑百姓健康。

省妇儿中心党委负责人、主任(院长)樊利春向全体队员们的凯旋表达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

“你们从最开始争先恐后地报名、义无反顾地奔赴,到一个多月时间里不惧烈日、风雨无阻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并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你们展现了省妇儿中心‘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专业工作风貌,展现了医者担当使命、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新时代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她真诚感谢队员的勇敢和担当,并希望大家回去后休整好,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激情和旺盛的精力为中心更加美好的明天继续奋斗。

图片

党委负责人、主任(院长)樊利春向队员们表达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


我省疫情防控保卫战打响后,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于8月2日快速集结100人的骨干队伍赴三亚支援,投身抗疫工作;8月29日又派出第二批医疗队35名队员支援澄迈,9月5日扩充第二批医疗队至50人,继续转战乐东和三亚;8月22日中心在三亚的医疗队抽调5名院感督导专家前往三亚、万宁、定安的隔离酒店进行督导工作。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省妇儿中心队员们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两支医疗队高质量完成了共计80余万份的核酸采样任务和督导任务,用行动为打赢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贡献着省妇儿中心的抗疫力量。

图片


图片


省妇儿中心党委负责人、主任(院长)樊利春,党委副书记李杰,副主任(副院长)李玲、吴维学、陈仁伟;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助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海南分院常务副院长陆毅群、各科室代表以及家属参加欢迎仪式。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队员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向他们的英勇逆行致敬!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 

邮编:571199
海南医学院 琼ICP备50005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