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海南医学院举办第三期、第四期学术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9和6月16日中午12:30,海南医学院第三期、第四期学术午餐会,在图书馆七楼举行。全校师生约100人现场出席了讲座,80余人线上听讲。

第三期学术午餐会主题为《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的基本原理、文献实例解读及应用操作要点》,由我校肿瘤发生与干预省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林波及海南隽誉科技有限公司OLYMPUS显微镜售后技术支持主要负责人杨树学工程师主讲。两位专家围绕荧光共聚焦的原理、发展及文献实例解读;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工作原理、基本功能、应用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交流。

第四期学术午餐会主题为《流式细胞仪基本原理及文献案例解读》,我校热带医学院研究员张立明博士主讲。张立明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流式细胞仪基本原理及流式细胞术典型文献案例解读。讲座内容丰富,对进一步掌握流式细胞仪基本原理、提高实操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