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毛麓嘉博士在Advanced Synthesis & Catalysis发表综述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药学院毛麓嘉博士与印度JAIN大学的Shubhankar K. Bose博士在国际知名出版集团John Wiley旗下的Advanced Synthesis & Catalysis(IF = 5.851)合作发表题为《Hydroboration of Enynes and Mechanistic Insights》的综述文章(DOI: 10.1002/adsc.202000603)。该综述详细总结了近十年烯炔类化合物的硼氢化反应及其机理的研究进展,本文主要从非催化的硼氢化反应和过渡金属催化的硼氢化反应两个角度,对该类反应进行了总结,包括近年受到高度关注的第一过渡周期金属(如:钴、镍、铜等)催化的烯炔的不对称硼氢化反应。本文作者还指出,除钴、镍、铜外,其他第一过渡周期金属催化剂在烯炔硼氢化反应中的应用将成为今后的研究热点。

毛麓嘉博士同时为本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海南医学院为第一通讯单位。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sc.2020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