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热带医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


中共海南医学院热带医学院委员会文件

海医热院党〔2022〕11号

 

 

热带医学院开展师德师风

专项整治行动方案

 

根据《海南医学院在全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海医〔2022〕45号)和《海南医学院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海医〔2022〕44号)有关要求,现就我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    夏乾峰

副组长:黄泽云  杨国静

 员:吴    王媛媛  董素芳  权云帆  于春伟  

李雪霞  李佩佩

工作联络员:吴洁(兼)

二、加强学习宣传。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

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自学等方式组织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使广大教师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增强教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作贡献的使命担当。

(二)组织学习师德师风系列政策,强化法治和纪律教育。

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自学等方式组织教师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系列文件,提高全体教师的法治素养、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能力。

(三)组织学习《海南医学院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学校相关文件。

(四)加强警示教育

不定期组织学习,以教育部、省教育厅网站公开曝光的师德违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结合师德违规问题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强调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引导教师以案明纪。

三、认真开展查摆行动

(一)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把师德表现作为业绩考核、评优奖励的首要要求。

(二)通过开展学生和教师座谈会及调查问卷等方式,认真查摆教师师德师风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查摆的问题,分别撰写师德分析检查并提出整改方案即时整改。

(三)严格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规

范,对违反师德的教师采取一票否决制。把学生反映强烈、

影响恶劣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从严查处。

 

 

 

中共海南医学院热带医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8日

  抄送:教师工作部、学院党委委员           

中共海南医学院热带医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