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周晓农所长来我校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22-02-24    点击:

2月22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周晓农所长、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璐一行到我校座谈交流。我校热带医学院执行院长夏乾峰、热带医学院副院长杨国静、副院长朱传龙以及热带医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第二附属医院传染病科人员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晓农所长介绍了建立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的计划,指出海南省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热带医药自然资源丰富。热带医学院是海南医学院着眼于热带医学特色发展、推进热带医学特色学科建设的举措,与热带医学院共建海南分中心,共同开展区域热带病防控、科研、临床、教学、国际交流工作等5个平台的建设,共建热带医学事业,势必可以合作共赢,为消除热带疾病做出贡献。

夏乾峰院长对周晓农所长意见表示赞同,并介绍了热带医学院的现有条件。他指出,海南热带医学事业的建设需要借助多方的力量,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与海南医学院热带医学院的合作符合热带医学联盟“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提高地区热带医学整体医疗服务能力,促进热带医学事业的发展方面发挥作用。

专家们座谈交流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