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08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文件精神,使我校在注重发展教学、科研事业的同时,更加关注实验安全问题、关注师生的职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体系以及健全实验室安全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教务处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于2023年4月24日在多功能办公厅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实验安全知识竞赛。


在本次决赛中,从初赛脱颖而出的八支队伍将在多功能报告厅争夺最后的胜利

决赛共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双方的的攻擂赛,八支队伍分为两方,双方每支队伍依次进行擂台赛,直至一方胜利。

第二环节是剩下的四支队伍进行积分制的速答题,这个环节中将决出决赛的队伍,进行最后的比拼。

下一个环节是观众答题,答对的观众将会得到工作人员准备准备的精美礼品

最后的环节将选出最终的胜利队伍,不同的难度决定着不同的分数,分数高者获胜

结局有欣喜也会有失落,胜利的也只有一支队伍,在结束最后的比赛环节后结束后,我们在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


随后是王英副教授对本次竞赛做出总结,指出了本次活动的不足后,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相信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将组织的更加精彩,同时也对当时在场的指导老师、参赛人员和观众朋友们表达真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