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医科建设推会

发布时间:2022-12-08点击数:

         12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医科建设推进会。副校长张彩虹主持召开会议,校长赵建农出席会议并总结发言。各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模块牵头人及课程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发展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三家附属医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学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新医科建设,改革传统课程教学模式,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牵头组织召开新医科推进会。首先,教务处李泽友副处长介绍我校新医科发展状况,并介绍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交流学习的情况。然后,各器官系统整合课程负责人就新医科建设进展情况及赴上海交大医学院学习心得进行汇报,各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多,学习到了最新的教学理念,同时对新医科发展做出规划,并基于海医的实际,对新医科建设提出众多建议和反馈;三家附属医院教学管理部门指出目前新医科改革建设存在的困难。接着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回应:人事处李秀兰副处长探讨从职称评定、资金保障等角度阐述如何更好给予团队各项保障;教师发展与人才服务中心彭芸花主任表示针对新医科教师需求制定个性化培训,并加大对不同层次的师资展开多种形式的培训;学生发展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王晗主任对基础器官整合部分进行扼要介绍,分享经验和不足,供临床部分整合借鉴。教务处李其富处长就编写整合教学大纲、组建师资团队、建立虚拟教研室等提出相应要求,并指出时间紧,任务重,尽快确定新医科班上课形式,进行预讲试讲,推动新医科建设。三家附属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均表示,坚定支持新医科的发展,做好相关配合和支持工作。

张彩虹副校长讲话表示,新医科的生源是海南医学院最优质的学生,针对课程整合,要充分发挥各医院专家教授的主观能动性,尽快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由教务处牵头做好制度和经费保障。


最后,赵建农校长总结发言,对新医科建设需要树立坚定信心,我们可以整合三家医院优势资源,集中优质师资进行器官系统课程整合。课程负责人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学生为中心,把学生的发展和自己的成长结合起来,做到师生在学习中共成长。教发中心对老师的培训需要跟上。教务处做好新医科资金预算,保障新医科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