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4点击数:


11月10日上午,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总结会议。校长赵建农、副校长张彩虹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彩虹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处长李其富就我校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及2023年招生工作规划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招生录取、招生宣传等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彩虹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普招工作的成绩,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支持。她强调,要将招生入口、教育培养和就业出口工作联动起来,加强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各个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招生宣传的主体作用,将自身专业内涵和建设发展广而告之。我校作为海南自贸港唯一的公办医学院校,服务地方是我们必须坚持的责任和义务,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的招生宣传、录取及培养工作。2023年,招生录取工作要科学做好顶层设计,系统谋划,进一步丰富招生宣传的形式和内涵,加强理念教育、人文关怀等全方位服务,有效提升学生的体验感、幸福感。

赵校长对会议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圆满完成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工作的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表示肯定和感谢。赵校明确指出,教育工作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升到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招生工作是人才培养及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环节,要把高质量发展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结合起来,树立专业化理念宗旨意识质量意识,加快推进我校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赵校长强调,明年的招生工作,一是要科学结合我校教育发展趋势及服务地方的责任,在本科、研究生教育为主体的基础上,专科教育要发挥特色,以切实满足地方人才需求;二是本科教育要开拓优质化发展道路,积极推进“5+3”、八年制等热带特色精英教育;三是要提前谋划、不拘一格地开展西英格兰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新办专业、特色专业等项目的招生宣传,切实保障其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推进;四是做好招生宣传是完成招生任务的有力保障。各二级学院是招生宣传的主体,要将吸引优质生源置于学院工作的全程,通过日常活动、志愿者工作等将招生宣传全时间、全空间、全流程的落实推进;五是要提升服务能力,树立大局观念,加强舆论引导,将思想工作和硬件改善同步推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各部门要加强开放、交流和合作,树立彰显海医特色的管理、研究、服务并重的教育招生理念,构建更富活力的教育招生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