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2023学年“以赛促教”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11点击数:


11月9日,2022-2023学年“以赛促教”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论坛在海南医学院城西校区图书馆7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彩虹出席论坛,教务处处长李其富,医学教育研究所主任周代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彭芸花,国际教育学院张万科书记,教务处副处长牛莉娜,医学教育研究所齐亚灵副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经能副处长,专家评委组代表梁平教授、陈世民教授、林加论教授,各二级学院院长及获奖教师共1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教务处李其富处长主持,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

张彩虹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不仅是要给教务处最近举办的三项教学大赛颁奖,更重要的是提升比赛成效,形成“参赛-评奖-反思”的完整闭环,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升”的最终目的,并以此帮助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自身和教师团队的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师资培养能力,为培养新时代医学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她还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师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评委和赛事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医学教育研究所等职能部门联手各二级教学单位共同努力,不断提高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水平,达到真正提高人才培养水平的目标。

 

             张彩虹副校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教务处李其富处长主持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别为“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教学短视频制作大赛、“雨课堂杯”线上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的一、二、三等奖颁发了奖状证书,“雨课堂”海南区负责人还专门为获奖选手发放了丰厚的礼品。

张彩虹副校长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奖状(一)

张彩虹副校长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奖状(二)

现场颁奖照片(三)

  

现场颁奖照片(四)

 

现场颁奖照片(五)

 

现场颁奖照片(六)

 

            “雨课堂”海南区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论坛邀请“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评审组组长陈世民教授、教学短视频制作大赛评审组组长林加论教授、“雨课堂杯”线上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组组长梁平教授对各项赛事进行点评,专家评委们围绕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方法等问题,结合比赛选手的不同特点,声情并茂地进行解说,并与现场获奖教师开展了深度的交流和互动。

          “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评审组组长陈世民教授做赛事点评

           教学短视频制作大赛评审组组长林加论教授做赛事点评

          “雨课堂杯”线上优秀教学案例评选组组长梁平教授做赛事点评

一等奖获奖教师代表肖乐、李彤、万江花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分享各自经验与思考,对教学能力提高进行了反思,并与在座的其他老师形成思维上的交流和碰撞。

           “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肖乐老师做获奖发言

            教学短视频制作大赛及“雨课堂杯”线上优秀教学案例

             一等奖获得者万江花老师做获奖发言

  

           “西英格兰杯”全英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彤老师做获奖发言

           汕头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张忠芳主任做线上专题报告

论坛还邀请汕头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张忠芳主任做了关于全英教学发展的专题讲座,张教授围绕汕头大学全英教学的发展历程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做了精彩的演讲报告。

本次论坛紧扣主题,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线上关注度高,总访问人数达8127人,访问次数达66555次,老师们线上线下互动活跃,尤其是海南医学院校级督导群里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论坛专家们点评精准到位,对我校今后教学工作有实质性的指导意义。

李其富处长最后论坛进行总结,强调教学能力提升对助力我校热带医学人才培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将为进一步改进我校教师教学方法、完善教学手段、促进教学综合能力提升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论坛闭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