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教务处调研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实习管理系统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11点击数:

2022年11月2日,教务处徐芳芳副处长、实践科詹达谋科长及刘会娟老师一行3人赴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调研实习管理系统使用情况。

实习管理工作千头万绪,轮转排班更是要求水滴石穿的耐心和细致,日常实习带教过程中往往要撰写大量文书,无形中增加了带教老师和管理人员的负担。新冠疫情的冲击让我们意识到实习管理迫切需要融入信息化,并于今年初开始积极部署实习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经过半年时间紧锣密鼓的筹备,于6月份在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上线实践管理信息系统投入试运行。

实习管理信息化是我校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文件精神,夯实附属医院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强化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强化医学生实践能力和科研思维能力培养,强化临床实习过程管理,加快以能力为导向的学生考试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我校第一家直属附属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承担了大量的实践教学任务,经过多年沉淀建立了完善的教学管理运行体系,积累了丰富的实践教学管理经验,在信息系统试运行期间积极反馈各项指标信息并在此次调研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调研,我们充分了解了实习信息管理系统不同层级、不同角色使用者的实际需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与系统开发者保持密切联系,破解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在直属附属医院推动实习管理信息化做准备,为广大带教老师减负增能,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医学生临床实践提供保障,提高管理效率及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