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海南医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清风廉韵”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海南医学院“清风廉韵”讲堂2023年第一期在图书馆七楼学术报告厅开讲。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杰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学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二处处长陈雄主持。

讲堂现场

会上,陈雄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一处处长肖红秀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纪检监察二处副处长颜剑波同志结合基层党组织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情况进行纪检业务培训。

罗杰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主题讲座。

罗杰书记作主题讲座

罗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首先阐明新时代新征程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指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本质要求,是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总结,是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的必然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随后,罗杰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和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政治巡视;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及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等八个方面讲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然后,从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要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坚持依规治党、纪法贯通;要坚持整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等七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

会上,罗杰强调,全校各级纪检组织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纪委2023年工作部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本期“清风廉韵”讲堂既有理论讲座、业务辅导,又有工作总结、任务部署,对于进一步充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提升综合能力素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清风廉韵”讲堂是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阵地之一,将常态化持续性开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清廉海医建设的重要举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