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建设清廉海医的信心和决心——海南医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举办“清风廉韵”讲堂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关于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重要部署,扎实推进“清廉海医”建设。12月14日下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举办“清风廉韵”讲堂(第八讲),邀请省纪委常委冷葆青同志作题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建设清廉自贸港的信心和决心”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杰主持。

省纪委常委冷葆青同志作主题讲座

冷葆青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主线,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基础、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及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总体要求。他指出,清廉是海南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的底座和基石,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并用以指导建设清廉自贸港的实践。要坚持用“全周期管理”方式,全流程的“严管和厚爱”,系统推进反腐败斗争。他针对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廉洁风险隐患,要求大家强化廉洁意识,严守职业道德底线,争做教书育人楷模。授课中,他既站在国际视野综合分析,又沿着历史脉络解读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探索,结合大量的史料对比、数据印证和典型案例,深刻阐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大意义。冷葆青同志授课精彩、内容生动,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效果。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杰作总结发言

罗杰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认真领会冷葆青常委的授课内容,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与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坚定建设“清廉海医”的信心和决心,为加快建设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助推清廉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纪委委员、党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学校纪委及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等7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