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严守纪律规矩 弘扬廉洁家风 争做清廉海医建设的推动者、实践者、贡献者——学校纪委举行“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家庭式”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家风教育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一把手”纪律教育暨“家庭式”廉政谈话会,40名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15名干部家属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罗杰将高校执纪执法常用的纪法规定中的底线红线制作成“负面清单”,并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作题为《严守纪律规矩 弘扬廉洁家风 争做清廉海医建设的推动者、实践者、贡献者》的专题授课。他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做遵规守纪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和工作落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要加大清廉教育和警示教育力度,以案释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治、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四是要强化“四责协同”,构建管党治党责任共同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要培育清廉纯正家风,发挥家庭监督的作用,让家庭真正成为廉洁的港湾。六是要在其位,谋其政,争做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善于斗争的表率。

随后,罗杰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进行全面深入宣讲。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实干实绩实效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自觉有为、主动能动,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我校当前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干部和家属分别签订廉洁承诺书,与会干部及家属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以身作则,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将廉洁时刻牢记心中,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思想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以清廉家风涵养正气清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