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资讯

INFORMATION OF HNMU

关于做好暑假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07-05
作者:吴乾圣 编辑:吴京京 阅读量: 更新时间:2022-07-05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二级部门(单位):

根据海南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防止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决定由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六个工作小组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工作,突出学生宿舍、教职工宿舍、食堂、教学科研实验室、教室、图书馆等人群集中场所,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关好图书馆、教室、学生宿舍等门窗,关闭其内电源,切实做好防风、防水、防火工作,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老化和变压器负载过大引发的火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2022年7月8日前

二、检查组

第一组:保卫工作组

组长:王基鸿

成员:保卫处、特科物业主要负责人

联络员由牵头部门落实

职责范围:校园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安全。

(1)全校保卫工作预案及规章制度。

(2)全校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工作台账、应急预案等。

(3)校园道路交通安全及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进出校园人员车辆检查工作。着力整治在校园内超速驾驶、不服从校园交通管理、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

(4)学校公共部分消防设施设备及监控设备的完好情况。

(5)各安保岗位责任落实情况。

第二组:食品安全及卫生防疫工作组

组长:尚明洪

成员: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院长办公室、特科物业主要负责人

联络员由牵头部门落实

职责范围:校园内的食品安全

(1)检查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检查各项规章制度及应急预案。

(2)检查各经营单位实施消毒工作情况。

(3)食堂工作人员按防控要求进行食品操作情况。

(4)食品加工场地和用餐场地的安全及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情况、用电安全情况等方面。

(5)确保学校水、电、气检修、维护;食堂门窗正常使用,餐饮设备维护等情况;严格按照《海南省城镇燃气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全面排查校内饭堂燃气管道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

第三组: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组

组长:杨晓波

成员: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科技处、教务处、特科物业主要负责人

联络员由牵头部门落实

职责范围:学校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炸易腐蚀物品的采购、使用、管理、废液处置及有相应的规章制度。

(1)全面检查学校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炸易腐蚀物品的采购、使用、管理、仓储、废液处置等安全情况。

(2)实验生物安全管理。

(3)实验室的安全设施设备、消防器材、规章制度等情况。

(4)落实各教学、科研实验室职责,是否实行“第一把手”负责制及设置安全管理员等。

(5)教室用电线路安全、用电设备是否正常、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

第四组:学生工作组

组长:邝家旺

成员:学工处、基房处、特科物业主要负责人、水电组负责人

联络员由牵头部门落实

职责范围:学生安全管理和教育

(1)检查学生宿舍的门窗及学校配备用品等安全情况。

(2)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情况、用电线路安全情况。电梯安全情况,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疏散通道畅通情况。.

(3)按疫情防控要求定期对宿舍消杀情况,学生在校期间是否正确佩戴口罩等防疫情况。

(4)学生防溺水防诈防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情况。

(5)是否建立健全学生信息网络,确保信息畅通,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6)检查学生宿舍建筑物安全、用电安全、防雷防台风的功能、监控设施情况等。

第五组:安全生产工作组

组长:张军

成员:党委办公室、基房处、教职工监督委员会主要负责人

联络员由牵头部门落实

职责范围:基础设施设备、水电管网及配电设施安全、消防管网、防雷设备、在建工地和维修工地安全、防洪防涝安全。

(1)检查防范重大自然灾害的相关设施、设备是否完好。

(2)检查校内各项基础建设及维修工地的施工安全措施及制度;重点加强对校园内建筑工程安全检查,对校园内在建工程做好严格管理,杜绝安全隐患。

(3)检查学校水、电、气管网、配电设施、高低压电房安全情况,确保水、电、气的使用安全;确保学校教学生产设施正常运行。

(4)检查学校各教学楼、学生公寓、实验楼、办公楼、学校围墙、高空防护、排水防汛系统、消防管网、防雷设施、图书馆、体育馆及体育设施设备的安全状况。

第六组:网络安全工作组

组长:雷浩泽

组员:宣传部(统战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委办公室

联络员由牵头部门落实

职责范围:开展对师生的各类安全宣传教育和网络安全

(1)面向全校师生做好各类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利用校内现有资源条件,着重利用新媒体手段宣传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促进安全教育全覆盖。

(2)检查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

(3)检查学校官方媒体和校内各二级部门主页内容,预防不良信息发布;做好网络舆情的实时监控,及早发现工作;

(4)检查各网络接口计算机病毒的防治工作。

(5)检查报告厅、计算机机房用电安全和消防设施设备安全情况。

(6)网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汛期安全、防诈骗知识、预防溺水、消防安全、返校出行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的教育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2022年7月8日前各工作组自行开展检查工作。

(二)各工作组检查人员要认真负责,做好记录;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7月8日上午12:00前,各工作组提交书面安全检查报告和填写整改台账(电子版发至bwc@hainmc.edu.cn)纸质版由组长签名后送海南医学院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保卫处)研究生楼一楼108A室。

(四)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二级部门(单位)也要结合实际制定相应应急预案,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附件:海南医学院2022年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整改台账

海南医学院

2022年7月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