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医学院肿瘤研究所!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海医一附院授牌为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

日期:2023-10-30   点击数:

20231028日上午,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一附院”)被授牌为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郝希山、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瑛、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刘作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国、海南医学院副校长李现红、海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陈卓、海南省科技厅社发处副处长陈绍华,海医一附院院长李井泉等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郝希山,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空港医院党委书记陆伟,海医一附院院长李井泉,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陈卓共同为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郝希山表示,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中心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肿瘤防控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带动我国肿瘤防治整体水平的提升。海医一附院是一所集医教研防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具有很强的疾病防治能力,肿瘤学科建设特色明显,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依托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中心分中心建设,双方能够全面地开展协同研究合作,积极投入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战略,推动肿瘤防治科技创新,带动区域肿瘤防治整体水平提升。

海医一附院院长、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主任李井泉表示,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快肿瘤学科建设,不断提高肿瘤精准治疗水平,带动全省肿瘤防治水平整体提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岛添砖加瓦,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保驾护航。

据悉,海医一附院肿瘤学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海南省肿瘤质量控制中心、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疫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海南省肿瘤中心建设单位,作为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海南分中心,将与国家中心深化合作,汇聚肿瘤防治创新资源,搭建协同研究的服务体系,提升区域内肿瘤防治能力。同时,将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先进技术,开展大样本临床循证、转化医学和防控策略研究,进一步提升海医一附院肿瘤综合诊治水平、肿瘤基础及临床研究能力,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肿瘤研究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