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方向 > 正文
科研方向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03   编辑: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1)热带药用植物资源及生物合成研究:针对热带药用植物的关键活性物质,开展研究,发现活性物质的生物合成机制

(2)热带药用植物的物质基础研究:针对热带药用植物的化学成分和药理作用进行研究,发现热带药用植物的物质基础。

(3)热带药用植物的多组学分析及作用机制研究:针对热带药用植物的作用机制开展科学研究,运用网络药理学、代谢组学、转录组学等研究、探索药用植物的作用机制。

(4)热带药用植物的活性分子实体的全合成和化学修饰研究:针对热带药用植物活性成分如芦荟色酮等化合物的全合成、衍生化和功效进行了评价研究。

 (5)药用植物药物递送体系研究:围绕药用植物的新型制剂,开展递送体系研究与探索,发现热带药用植物的新制剂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