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风采 >> 正文

我院成功协办第九次助产士大会暨助产专业建设及发展新进展培训班

日期: 2023-05-25信息来源:


2023年5月18—20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主办,我院协办的“第九次助产士大会暨助产专业建设及发展新进展培训班”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以“聚能、赋能、筑梦、圆梦”为主题,设有一个主会场,五个分会场,并邀请了国内外助产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助产学科规划”、“助产创新发展”,“助产管理与学科发展”、“助产适宜技术”、“助产教育”、“助产延伸”、“母乳喂养”、“专科助产士基地建设”、“助产循证”等九大主题进行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的助产前辈、助产教育者、一线助产士及助产生力军一起聚在椰城海口,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给在场的各位学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助产学术盛宴。

每年一度的全国助产士大会是国内助产领域高水平、高规格的助产专业与学科建设的学术盛会。我院非常重视协办此次会议,召集师生一起集思广益,为助产士大会的开幕式及会务志愿服务工作出谋划策,学院的师生都积极参加进来。我院助产本科生为大会开幕式唱响了一首充满热情而又别出心裁的《助产士之歌》。


海医学子在开幕式献唱“助产士之歌”


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张华院长、蔡小霞副院长、郭洪花副院长、助产专业负责人张宏玉教授以及国际护理学院的老师们均参加本次会议。大会开始前,学院领导们亲切地问候了出演开幕式的助产学生和会议志愿者学生,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参会老师团队




                                                                        出演学生与老师合照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副主任委员张宏玉教授进行了“分娩方式与母儿结局关系”的主题分享,强调助产士在正常分娩中的主导作用,倡导自然分娩、晚断脐的生产方式,过度医疗将增加母儿风险。


张宏玉教授在大会上进行学术分享


郭洪花教授分享了她主笔的优秀论文“基于健康信念模式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结构化教育项目”,从结构化教育的优势和现状、教育与线上方式的结合、海南省“十四五”数字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郭洪花教授在大会上做学术分享



张华院长在大会闭幕式上代表协办方致辞。她首先对“第九次助产士大会暨助产专业建设及发展新进展培训班”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然后对全国助产士朋友在工作中的坚守和对助产事业的热忱表达感谢,并感谢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和助产士分会提供的平台,最后感谢我们相遇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让大家在幸福和谐中共囊盛会。

 此次大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营造了良好学术氛围,有力地促进了我国助产学领域学术活跃与繁荣,推动了助产学科专业交流与发展。我院参与协办此次大会,展示了我院在助产人才培养取得的系列成果,获得与会的专家同仁们的高度评价。


张华教授为大会闭幕致辞

主办方、承办方及协办方合照


上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国际护理学院成功举办“5·12”护士节授帽仪式...
下一条: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勇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