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全国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护理技能竞赛海南赛区选拔赛圆满举办

日期: 2021-07-20信息来源:

7月18日,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海南赛区选拔赛在海南医学院举行,此次大赛由海南省护理学会、海南医学院主办,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承办,海南省内4家参赛医院的兼职护理教师和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的专职教师组成8支参赛队伍参赛。

竞赛开幕式在海南医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出席嘉宾有海南省护理学会理事长符林秋、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张彩虹、海南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晗、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韩祥畴、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副院长王涛、以及由湖北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范湘鸿主任护师、湖北省护理学会造口伤口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目前在昌江医疗集团任党委委员、副院长的朱开梅院长、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目前在海口骨糖医院任护理部主任朱凌燕主任、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嵇艳副教授、海南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林白浪主任组成的评委队、各参赛队代表及国际护理学院的领导与教师代表。

海南医学院副校长张彩虹教授指出,护理教师临床技能大赛是推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的催化剂,是展示教师临床技能综合素养的大舞台,今天举办的护理专业教师临床技能竞赛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学”,意义重大。

海南省护理学会符林秋理事长表示,本次比赛希望各参赛队能发挥“赛有终点,学无止境”的精神,精进护理技能,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增强护理专业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本次竞赛的开幕式由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张华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各比赛队队容整齐、精神抖擞地走进期待以久的赛场。

竞赛之前,专家裁判们就评分细则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讨论。竞赛全程网络直播,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场内选手激烈角逐,场外观众热情讨论,截止比赛结束,本次直播观看人数达1.3万余人次,影响力空前。

参赛的8支队伍,用心准备用物,沉着冷静评估病情,抢救时反应敏捷,操作规范,团队合作精神良好,向大家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高超娴熟的临床护理技能。

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海南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第一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代表队)和海南医学院附属海南医院(第二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海南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第二代表队)、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代表队)和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一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此次比赛还根据比赛项目角逐出了心电监护、破伤风皮试和静脉输液的个人奖项及优秀指导教师奖。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由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王涛副院长主持。


至此,中华护理学会2021年全国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海南赛区选拔赛圆满完成。据悉,海南省护理学会将选派此次竞赛的优胜队伍参加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展示海南省护理教师的风采。




上一条:国际护理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
下一条:国际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2021学年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专职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