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系列学术活动暨国际护理学院5.12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世界上最迷人的工作—呼叫助产士”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 2023-12-22信息来源:


5月16日,教育部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邀请中国台湾万美丽高级助产师在我校2-102教室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世界上最迷人的工作—呼叫助产士”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国际护理学院郭洪花副院长主持,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浓烈。国际护理学院张华院长、助产专业负责人张宏玉教师、助产及护理专业骨干教师及100余名助产专业学生到场,认真聆听了本场讲座。

 首先,郭洪花副院长向大家隆重介绍万美丽助产士,并对万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万美丽老师紧紧围绕“产妇分娩过程中的尊重和自主护理”的主题,从促进自然分娩的原则、连续性助产实践的关键要素、助产工作的人文关怀等多方面,为全体师生展现了助产护理的温度和厚度,让在场的每个师生都感受了什么是以人为本的助产护理。万老师以幽默的语言、温暖的助产故事、深刻的个人感悟牵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的情感。最后,她对助产本科专业学生未来对推动助产事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提出了殷切希望。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学生积极提问,万老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并给予我校助产专业学生在专业发展道路上的激励与信心。最后,由郭洪花副院长为本场讲座作了总结,并希望师生们能将所学所闻运用到未来的助产实践过程中,共同努力促进助产专业的进一步发展。

本场讲座作为我校“教育部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暨“海南医学院国际护理学院5.12护士节”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师生参与度高,大家对讲座内容反映良好,也充分展现助产人才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热情,为我校沿海区域虚拟教研室建设在开展学术线下活动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国际护理学院第一场午间学术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教育部沿海区域护理学专业虚拟教研室10月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