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海南医学院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 后勤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方案

海南医学院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

后勤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方案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做好学校后勤人员疫情防控管理,不留死角,杜绝漏洞,更好地为师生提供餐饮、保洁、消毒、设施养护等服务,保障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根据本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原则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在海南医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学校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加强组织,细化管理,依法依规、科学防控。

二、总体目标

加强学校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所辖各保障部门服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工作,确保餐食供应,校园保洁、消毒消杀、设施养护、商业服务、教学用车等服务的正常开展,为师生提供安全、可靠、放心的后勤服务,彻底打赢后勤服务安全保卫战和抗击疫情阻击战,保护师生免受病毒的侵袭,为师生健康和学校工作正常开展做出贡献。

三、组织保障

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成立后勤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小组,明确职责。

长:杨晓波

员:尚明洪、张慧强、林春雨、何馨、刘聃

防控工作小组职责:根据国家和各级管理部门对目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后勤工作人员管理,完善信息沟通渠道,关心关爱后勤服务一线员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切实做好餐食供应,校园保洁、消毒消杀、设施养护等后勤保障工作,维护校园稳定。

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范围: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特科物业、食堂、商业街商铺、天猫超市等学校全体后勤工作人员及其他为师生提供服务的校外后勤服务人员。

四、实施细则

(一)严把上岗关

1、所有人员需按要求接种疫苗并做好个人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无特殊原因不接种第三剂疫苗人员、无故不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不得上岗;

2、上岗前体温筛查

对在校、在岗的后勤人员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和健康申报制度,做好检测记录,每日上午、下午两次测量体温,发现身体出现异常者(体温达到或超过 37.3 度,出现咳嗽、咳痰、胸痛、胸闷、腹泻等症状,做好记录和建档工作)应立即脱离工作岗位,进行医学观察或进一步隔离治疗,对与其接触人员测试体温并进行医学观察,在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前不得上岗。

3、在岗时防疫要求

在校、在岗的后勤人员工作期间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口罩一次性使用,每半日进行更换,疫情期间不得佩戴 PE 材质敞开式透明口罩,后勤人员工作通道入口处须配备洗手消毒物品,如免洗消毒液或75%酒精等。后勤服务人员应勤洗手,在咳嗽及打喷嚏后、餐前便后、接触不清洁的设施和器具后,特别是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前必须规范洗手和消毒。餐饮(食品)服务人员应持有效证件(健康证)上岗,其中炊管人员必须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所有流程操作必须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进入备餐间严格执行二次更衣,用消毒水清洗手臂,带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及时更换。

(二)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工作

1、防疫知识培训

加强从业人员有关传染病知识的培训,提高他们对传染病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防控的自觉性。所有服务人员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在家期间要少出门、不聚会、不串门,尽量保证不与外人接触。

2、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各后勤单位需加强对员工健康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员工行程动态,按要求做好疫情相关统计上报工作,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所属员工非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岛。

后勤人员要如实上报个人行程和健康信息,不得隐瞒更改行程,不得隐瞒接触史,不得隐瞒发热等呼吸道症状,如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者,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后勤人员从岛外低风险区返琼后应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凭核酸阴性结果返岗;14天内从涉疫区返琼的人员,除遵守入琼相关规定外,要完成48小时两次核酸检测后方能返岗;中高风险区和涉疫地区名单及相关防控要求请及时关注官方最新发布信息,有关疫情防控技术和政策相关问题,最终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为准。后勤人员返琼后被判定为检测阳性者的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者,按照省指挥部的相关防控措施要求进行检测和管控。

(三)监督检查

1、各后勤单位需及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并记录在案。

2、防控领导小组不定期抽查各后勤单位对本方案落实情况。




                 202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