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缅怀革命先驱冯平烈士


缅怀革命先驱冯平烈士

71日,风雨回旋,酷暑驱散,台风“暹芭”到来之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1年周年,弘扬革命精神,锤炼党员党性,后勤与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驱车前往文昌东路区美德村冯平同志纪念馆,缅怀祭奠革命先驱冯平烈士,一路上大家唱红色歌曲,诵伟人诗词,激情满怀,心绪昂扬。

冯平同志是海南岛早期革命领导者之一,少年读完六年小学即考入广东省第六师范学校,四年毕业后赴沪进上海文化大学,一年后又考上广州大学外文系。一九二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次年赴苏联莫斯科大学攻读军事,回国后任琼崖工农红军总司令,琼崖苏维埃政府副主席等职。一九二八年由于叛徒出卖被捕,在狱中宁死不屈,英勇斗争,七月四日,高呼“革命不怕死,怕死不革命,杀了一个冯平,还有千万个冯平”,慷慨就义,壮烈牺牲,时年仅二十九岁。

在烈士纪念碑前我支部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感恩幸福源泉,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支部宣传委员王铁柱有诗感曰:

大地呜咽泣忠魂,先驱生死万古存。

    歌赋吟诵后人醉,稽颡再拜满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