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

为深入做好学院更名医科大学迎检工作,经2022年2月17日处务会讨论决定,现就处室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制度建设(责任人:何馨、林春雨、王铁柱;责任领导:杨晓波)

全面迎接学院更名医科大学检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我处目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我处必须在更名检查前完善制度体系。由于时间紧,各科室务必5月份之前完成职责范围内必要制度的制订、修订工作,初步建立处室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体系。各科室应先拟出制度目录,并尽快出台管用可行的制度文件,经处务会讨论通过后出台,需要上报学院院长办公会、党委会审议的,经审议通过后发文。制订、修订的各项制度要在校园网处室网站公布,并编辑成册,作为处室全体干部员工在工作中的依据和准则。

(二)文化建设(责任人:王铁柱、黄育雁;责任领导:杨晓波)

文化建设是与制度建设紧密相连的,要结合本处科室工作特点逐步形成有鲜明特色的处室文化,处室网站要及时更新工作动态,党支部是全处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工作的牢固阵地,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教育培养全处人员政治思想意识和为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形成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主动作为的工作环境。

(三)疫情防控(责任人:林春雨、黄育雁;责任领导:尚明洪)

根据省教育厅及我校春季开学防疫文件的要求,疫情防控的重点之一是不在编后勤人员的管理(如商业街经营人员、天猫超市、食堂工作人员等),冷藏食品链的消毒和甄别以及疫情常态化管理,要做到人员管理不留死角,防控措施定期检查,防疫物资筹集及时到位,坚决杜绝思想上侥幸心理,打好开学以后14天的疫情防控攻坚战。

(四)校园安全(责任人:林春雨、黄育雁、陈文;责任领导:尚明洪)

校园安全生产是校园管理的重中之重,双节前后,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多次发文要求高校加强安全管理,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处室分工,后勤与国资处主要负责和参与学校食品安全、水电气设施安全、化学危险品、易制毒品的安全管理,相关各科室要加强过程监督,注重细节管理,形成严谨制度,防患于未然。

(五)项目库建设(责任人:王政、责任领导:张慧强)

近年来,随着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速,原有教学科研实验平台设施设备增长很快,部分设备急需更新,但受上级财政经费所限,每年更更新总量存在不足。为摸清学校教学科研设备需求,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同时做好规划,加快设备预算项目执行进度,院长要求我处每年3月启动下年度设备项目库及未来三年项目库申报工作,5月底前完成项目的评审入库工作,并同时启动对学校教学科研设备的绩效评价,设备绩效评价的好坏是决定申报项目入库的重要依据,鼓励各单位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和效益。

(六)经营性资产管理与科技成果转化(责任人:陈小松;责任领导:张慧强)

经营性资产是学院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规范管理,达到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由于历史遗留的原因,我院利用国有资产对外合作存在底数不清,多头管理等问题。按上级政策规定,资产公司要承担起推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的重任,但由于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展缓慢,资产公司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尚未实现零的突破。为规范学院经营性资产管理,急需对校园资产对外合作清查,摸清合作底数,形成合作台账,同时加快推动所属企业体制改革进程,调研全院科研成果转化情况,选择较为成熟的项目进行扶持,尽快实现科研成果转化零的突破。



海南医学院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