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编制2023-2025年设备购置项目规划 及申报2023年教学科研设备预算项目库的通知

各单位:

为加强学院设备购置项目规划,科学合理安排年度设备购置项目预算,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现就编制2023-2025年设备购置项目滚动规划及申报2023年教学科研设备预算项目入库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一)2023-2025年设备购置项目规划

二级单位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学科建设规划、更名医科大学要求以及本单位工作重点,编制2023-2025年设备购置项目滚动规划,规划按照统筹规划、科学论证、精心组织、规范实施要求,充分做好调研、规划、论证、设备选型等工作,按照后附的相关表格逐项填报,配置和金额要有依据。对建设周期长、需求资金大,需要逐年完成的项目,可分三年滚动编制规划。

(二)2023年设备预算项目库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项目库申报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发展规划及自身工作计划做好项目申报,所申报的设备项目形成本单位的设备购置预算项目库,向学校申请2023年预算资金。本次未申报的设备,原则上明年不得购买。设备购置预算项目申报一般分两类:

1.设备更新项目。各二级单位排查现有教学科研设备,对2023年达到或超过规定使用年限(6年)且无法使用的设备列入本单位设备更新项目,项目以“某某单位某某教学(科研)设备更新”命名。更新项目按以旧换的原则申报,设备虽然超过使用年限,但仍能够继续使用的,不得申报列入项目库。各单位申报更新项目,应按单位实际情况分类,并分轻重缓急排序,以便合理安排资金。设备更新项目申报时提供拟报废更换设备信息,不需要提供购置设备论证报告(单价超过30万元设备除外)。

2. 新增设备项目。各二级单位教学科研创新、新实验平台建设等所需新增的设备项目,按“某某单位新增(新建)某某(如:平台建设)设备”命名申报。新增设备项目必须符合学校整体规划和上级相关要求,有助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具备房屋水电等基本安装条件,并承诺新购设备在校内共享,其中:教学设备重点支持扩招学生、新办专业、新开课程、创新教学方法所需;科研设备重点支持基础科研平台建设、部省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对外合作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新增设备项目由各二级单位提供购置设备论证报告,分项申报,汇总上报。

二、时间安排

1.各二级单位须在2022年5月10日前完成项目申报工作,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纸质版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并经二级单位分管副校长审核同意。

2.2022年5月10日到5月20日,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合同财务、科技、教务多部门对上报项目进行审核,多方联系并实地考察后,初步形成三年规划及2023年设备购置项目库。

3.2022年5月21日到5月31日,组织校内专家对项目库进行审核,确定最终项目库。

4. 2022年6月1日起,入库项目在校内公示5天,接受各方监督指导。

三、相关要求

1.三年规划及2023年设备预算项目库的申报范围主要包括教学科研设备购置项目,原则上不支持行政办公类设备申报。

2. 三年规划和2023年设备项目库是需求计划,不作为安排资金承诺,在上级资金允许情况,优先排项目资金。

3.各二级单位应本着成本节约的原则编制三年规划和申报设备项目库,避免设备重复购置。

4.各二级单位于2022年5月10日前提交申报材料,纸质版交行政楼110室,电子版发至邮箱710238991@qq.com 联系人:王铁柱,电话:66891393 15501702578


附件1:2023-2025年设备购置项目规划样表

附件2:2023年设备购置预算项目库申报表(更新设备类)

附件3:2023年设备购置预算项目库申报表(新增设备类)

附件42023年新增设备申报项目可行性论证报告样表


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