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THIS NAM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青春作剧,梦想为诗 ——海南医学院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汇演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青春作剧,梦想为诗

——海南医学院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汇演

为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理念,激发学生热情,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特此,海南医学院于2022年5月25日晚19:00在国际报告厅举行了“青春作剧,梦想为诗”为主题的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汇演决赛。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海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建农、海南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彩虹、学生工作处处长邝家旺以及各二级学院其他领导。

 

本次决赛特邀基础医学教授梁平,发展规划中心主任杨娟,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学心理科副主任医师邹琴,宣传部副部长李咪,人事处副处长张荣,校团委副书记宋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丹作为参赛评委。

首先,由张彩虹副校长上台为晚会致辞。她指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更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交往发展进行的起始。应在德、智、体、美、劳五育中不断增强学生的心理韧性,在校园里和社会中,形成全方位的心理育人氛围。本次活动就是以大学活为题材,采用戏剧的形式,让参赛者观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解决问题的方法,正确看待自己,获得真正的心理成长。最后,她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在欣赏完手势舞《不再流浪》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作品是临床学院的《孔雀与鸵鸟》,该作品讲述了自卑和自负两个性格截然相反的同学的校园生活接着,学院带来作品《拒之歌》,以舍友之间的交流与相处来启示同学们要学会拒绝。之后的作品分别是国际护理学院的《迎风向未来》和《开锁》、中医学院的《当爱已成过往》、药学院的《社交心灵论》、第二临床学院的《打开心锁、向阳而生》、第一临床学院的《疫情下的青春》以及急诊创伤学院的《肖尧不逍遥》。以上精彩的情景剧赢得了观众一阵阵掌声。

 

彳亍于世,尘缘如梦。悲喜无法预知,挫折不可逃避。漫漫人生路,总会遇到让你敞开心扉的人;悠悠人间缘,说清误会才能看见温情。我院带来的《尘缘》压轴上场,讲述了一名大新生不适应学校环境,以及受小时候家庭背景影响而引发的一系列心理问题的故事随着剧情的发展,大家敞开了心扉,说清了误会。主人公沐子也收到了室友们为他订的生日蛋糕和妈妈寄的生日礼物,让他感受到了来自周围人的关心与真情,并从此积极乐观地学习生活。该剧的演绎还结合了器乐演奏和唱,烘托了现场的氛围。最终,该作品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和同学的喜爱,得分高达90.71分,荣获最佳剧本奖。

 

表演结束后,杨君老师对十个作品进行逐一点评提出在生活当中,同学们应该做到满足自己,尊重自己,信任自己,始终不忘对自己负责。

随后,李丹老师表达了本次比赛带给她的与惊艳。最后,她用一首诗寄予学生诚挚的祝福“你生而不可限量,你生而诚信善良,你生而心怀梦想。你生而伟大,你生而有翼,你本不应匍匐在地。你能展翅,那就学会飞翔。至此,“青春作剧,梦想为诗” 海南医学院第三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汇演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和互动性强,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深层次思考,反思自己在成长中的不足同时,本次比赛也为校园心理健康教育作出了极大的贡献,是加强和改进我校青年学子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的媒介。

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上一条:筑梦乡村,青年燎原——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有球必应,战至终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