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奖学金

海南医学院关于 2017年国际学生申报海南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佚名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09:44浏览次数:

根据琼教外[2013]8号《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17年国际学生申报海南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名额分配和奖助金额

今年我校有30个本科海南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名额,资助期限为5学年,标准为20000元人民币/生/年。奖学金用于支付学费,其他注册费、住宿费、基本教材费、综合保险费等费用自理。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

二、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1989年以后出生。

2、已获得相当于中国高级中学毕业的学历或证书。

3、申请者目前仅限于就读临床医学专业(MBBS)及相关医学专业。

(二)其他条件

1.申请人须拥有外国国籍、持有外国护照,对华友好,身体健康;

2.申请人须表现良好,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符合中国出入境条件。

3.申请人生源国为英语母语国家国际生英语免试,非英语母语国家国际生要求托福成绩78分或者雅思成绩6.0及以上,以及其他可以证明英语水平的证书亦可。已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者优先,若没有汉语水平证书,需在入校后2年内通过HSK4级。

4.申请人成绩在本年级或本班国际生中名列前茅。

5.未同时获得中国政府其他各类奖学金。

三、奖学金申请、录取和管理

1.学校通过我驻外使(领)馆、友好学校、国外教育机构等途径,联系有意申请奖学金的国际学生,组织其申报。凡符合条件者也可直接向学校提出申请。

2.申请截止时间:2017年4月30日。

3.申请人必须如实填写和提交以下申请材料(所有材料请用中文或英文提供,一式两份):

1)《海南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表》。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或已就业,需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或就业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非中、英文文本需附上经公证的相应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3) 学习成绩单、HSK以及相关英语证书(按我校的要求提供)。

4)《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原件及复印件。

5)提交毕业院校两名教师的推荐信两份和来华学习计划一份(不少于600字)。

6) 护照复印件。

四、奖学金生的录取程序

1.申请受理。国际学生根据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学校依照入学标准及奖学金生资格条件,决定是否受理。

2.组织评审。学校成立奖学金评审工作小组,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依照入学标准及奖学金生资格条件对申请人进行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名单上报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将组织有关专家对上报的奖学金生材料进行全面评审,并确认最终录取结果。海南省教育厅将于6月15日左右将奖学金录取名单发至我校,学校正式公布奖学金录取名单。

3.录取及通知。学校于今年6月底前将奖学金生的录取通知书发给申请者本人,奖学金获得者入学时间为2017年9月。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应向学校请假,请假不得超过两周,超过两周视为自动放弃学籍。未经学校批准而逾期不报到者,按自动放弃学籍和奖学金生资格处理。

五、奖学金生注册和学籍管理

奖学金生来华后原则上不得变更专业、转学和延长学习期限。有特殊情况需上报学校审批。

六、学位授予

奖学金生学位授予由学校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授予来华留学生我国学位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七、奖学金经费管理

1.奖学金生未请假而不按时到校注册、离校或者旷课时间累计超过一个月者,取消奖学金生资格。奖学金生来华后如被发现患有中国法律规定不准入境的疾病,应立即离境,取消奖学金生资格。

2. 奖学金生在学习期间患病或发生意外,按照综合保险的有关规定处理。因患严重疾病需要休学者,应回国休养,回国旅费自理;经学校批准休学者,享受奖学金资格最长可保留一年。奖学金生因其他原因休学者,其奖学金生资格不予保留。

3. 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奖学金生资格:

1)散布对华不友好言论。

2)参与非法社团组织活动。

3)违反我国法律法规。

4)严重违反校纪校规。

5)其他被视为应该取消奖学金生资格的情形(如:未通过入校后年度奖学金生资格审查者)。

八、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学院路3号海南医学院国际教育 学院(邮编:571199)

联系人:陈老师姜老师

联系电话:+86 898—66893760 13519843186 18075792006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 3:00-6:00

电子邮件:hn_lxs@126.com

网址:http://www.hainmc.edu.cn (海南医学院)

http://www.hainmc.edu.cn/webapps/gjxy/(国际教育学院)

附件:海南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