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科创项目选题设计与实施报告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仕维 麦莉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5:36浏览次数:

为增强国际教育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强化科研素养和综合素质,5月8日下午三点,国际教育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大学生科创项目选题设计与实施报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生理学系夏春梅副教授,指导同学们如何在大创过程中进行选题和实施。学生发展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处长王晗、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万科、生命科学与基础学院张彩彩老师与同学生们一起聆听本次讲座。

学生发展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处长王晗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万科

夏春梅副教授近年来致力于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中国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等学科竞赛,拥有极其丰厚的指导经验和成果。夏教授连续两年指导学生在中国生理学知识竞赛中蝉联冠军,多次作为指导老师带队参加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其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金奖及最佳学术奖。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生理学系夏春梅副教授

夏春梅副教授作指导讲座

夏教授从指导教师角度,运用丰富的指导经验和实际案例,围绕科研创新的意义、如何选题、实验过程、论文内容、论文撰写的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重点阐述科研对医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性,特别强调兴趣和爱好在科研活动中的重要作用,为大家在提升科研意识、提升创新能力、加强自我管理上提供最行之有效的对策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

D9939

夏春梅副教授作指导讲座

讲座结束后,夏教授与现场的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就同学们在学医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深入指导,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拓展思维,助推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向前。

学生与夏春梅副教授现场交流

讲座结束后集体合影



(供稿:王仕维 麦莉  编辑:王亚丹  审核:张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