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汉语水平考试海南医学院考点成功举办2023年5月汉语水平网络笔试(HSK)和口试(HSKK)

发布者:姜冬梅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5:28浏览次数:

5月14日,海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汉语水平考试(HSK)和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这是海南医学院考点首次在举办HSK考试的基础上,组织HSKK考试。HSKK考试的举办将有效地促进我校国际学生提高汉语口语交际能力,与HSK考试一起更好地促进我校国际学生全面提高汉语听、说、读、写和译的运用能力,对促进我校国际学生教育事业发展,推进我校汉语言文字工作及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国际拓展力和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考试考场设在研究生楼第一、第二国际学生汉语教学专用语音室,共有32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参加考试。

海南医学院HSK/HSKK(网络)考场现场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HSK和HSKK考试,由对外汉语教研室具体负责考试相关事务,把HSK和HSKK考试作为促进国际学生汉语教学,提高国际学生汉语水平以及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的理解的重要抓手。为改善国际学生汉语教学和考试条件,国际教育学院在2020-2023年三年间共建成语音室两间(90个机位),截止2023年5月,国际教育学院已使用新建的语音室组织HSK/HSKK考试7次,参考人次达230人。

国际学生在第一国际学生汉语教学专用语音室参加5月14日HSK/HSKK(网络)考试

国际学生在第二国际学生汉语教学专用语音室进行HSK/HSKK模拟考试

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学期初对2023年全年的HSK/HSKK考试进行了合理规划。相关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周末加班加点,不断完善工作细节,确保了本次考试的各个环节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有条不紊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