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2023-2024年度海南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生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曹怡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6:00浏览次数:

5月10日,我校在研究生楼306会议室举行2023-2024年度海南医学院海南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生面试评选。来自教务处、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急诊创伤学院、衰老与肿瘤国际中心、国际教育学院以及相关培养部门的负责人、教授专家担任本次面试评委,对56名奖学金生申请者进行面试考核。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海南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生招录工作的通知》,我校有序开展本年度奖学金生评选的前期工作,共有56名来自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家的奖学金生申请者进入面试环节,申请就读海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首先,李现红副校长介绍了海南省政府国际学生奖学金生面试评选程序和要求。随后,线上面试正式开始。

 

本次面试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全程录音录像。面试分为申请者自我介绍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自我介绍环节,申请者按要求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学习计划、兴趣爱好等,并认真阐述申请我校的缘由。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重点考察了申请者的汉语语言能力,生物、化学等基本医学知识。评委综合申请者面试表现进行现场打分。综合申请者的面试得分及报考材料得出最后排名。

面试结束后,评委们借此机会就国际学生招生、培养、管理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评委们表示,通过面试考核,能够充分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有利于把好入学质量关。未来,我校还将持续提升国际学生招生、培养的工作水平,不断优化国际学生生源质量和结构,选拔出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推动海南自贸港教育开放,实现国际化建设高质量发展。